焦慮導致的失眠該怎麼辦?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最近因為工作原因,心情煩躁焦慮,導致了天天失眠,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有時候焦慮感才是導致我們夜不能寐的元兇,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開著電視機、收音機就很容易睡著,安靜的時候反而越躺越清醒。所以,做一些簡單的身心放鬆練習,幫助我們更好的誘導身體進入睡眠狀態。

2018-12-14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焦慮導致的失眠大部分原因是因為心裡壓力大,過分焦慮所導致的,所以,不一定要透過藥物,我們用一些方法自我調節,也可以緩解甚至治療失眠。我們具體的做法有:1.每天制定合理的規劃。2.保持微笑。不要總是心情壓抑,不想跟人溝通。3.集中精力做好每一件規劃好的事情。4.要保持自信。5.養成看書或聽音樂的好習慣。看書或聽舒緩的音樂,是最能讓浮燥的人內心安靜下來的興趣。6.把目標放低一點,每天進步一點點。

2018-12-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