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有刺痛感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0歲

病情描述:乳房不知道怎麼回事,總是時不時的感到有點刺痛感,這種情況是什麼原因呢?

专家回答(2)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乳房出現刺痛感,要警惕乳房疾病。胸部刺痛,這種情況一般考慮為乳腺增生,這種情況最好在月經乾淨之後的7-10天做一下乳腺彩超,明確一下有沒有其他情況,如果沒有的話就要進行慢慢的調整,可以用熱毛巾敷一下,也可以口服一些治療增生的藥物,同時要注意休息,不要著急,不要生氣,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2019-05-04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乳房有刺痛感,一般都是有增生的情況。具體來說但是這個疼痛分幾種情況:生理性:比如女孩子青春發育時,原來女孩子乳腺比較小,但青春發育以後乳腺過度生長,這種生長性的疼痛是青春期的;病理性:比如在哺乳期以後,病人出現了乳房脹痛、乳腺紅腫、乳腺包塊、發燒等,這時候一定要注意,可能是乳腺炎的表現;此外,乳腺增生也會有這種情況;乳腺癌的早期是沒有症狀的,但是到乳腺癌的晚期,病人也會出現乳腺疼痛。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