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不想懷孕怎麼辦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現在還沒到年紀,還沒準備好要小孩,現在不想懷孕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可以吃避孕藥,但是避孕藥對身體並沒有什麼好處。要做好避孕安全措施。如果意外懷孕可以選擇人流的方式終止妊娠。人流後會導致子宮內膜變薄,如果次數過多很有可能是會導致以後習慣性流產或者是發生宮外孕,最好要注意。意個人衛生,沒有生育早期最好少做人流,以免影響以後的生育。

2019-05-10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現在不想懷孕可以做好安全措施,如果意外懷孕可以選擇人流。無痛人流術痛苦小,從末次月經第一天開始計算一般懷孕40-70天是最佳時間,建議選擇超導可視無痛人流術,對子宮內膜傷害最小。流產後要休息最少2個星期。在飲食上不吃生冷辛辣東西,不喝酒,增加營養,以清淡營養豐富的食物和富含維生素的新鮮蔬菜為主飲食為主。

2019-05-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