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缺鈣症狀有哪些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牙齒有點壞了,而且長得比同齡孩子矮,我懷疑她缺鈣,寶寶缺鈣有哪些症狀?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缺鈣的寶寶出牙比較晚,還有枕禿或出牙較晚,都提示有可能缺鈣。寶寶缺鈣初起可能沒有特別明顯的表現,有的孩子就是多汗,也就是入睡之後汗出得特別多或者夜驚,或者是比較煩躁這些表現。嚴重的缺鈣,可能出現小兒的肋骨外翻或者是雞胸、漏斗胸,或者是頭顱的方顱,或者是頭顱頭圍的過大表現。有一些孩子嚴重的和時間長了以後,可能出現腿部的畸形O型腿或者X型腿。如果是缺鈣,最好在初期有這些表現的時候,就要及時的進行治療。

2019-05-30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缺鈣的寶寶晚上容易哭鬧,還比較容易受驚嚇,有的家長反映孩子特別膽小,有動靜就嚇得哆嗦。表現為睡不實,容易驚醒,或者是手足有輕微的顫抖,都是缺鈣的表現。還有表現就是出汗比較多。比如冬天,並不是很熱,但大汗淋漓,晚上睡覺的時候,枕頭是溼的。還有寶寶可能有其他的症狀,與缺鈣不是特別密切相關,但是,由於這些症狀容易引起缺鈣,如喝奶容易吐奶、溢奶,或者糞便偏稀,提示有可能對奶的吸收有障礙,從而造成缺鈣。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