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瘡是由什麼引起的

患者:女,20歲

病情描述:我從兩年前開始,臉上就慢慢的出現了痘痘,一開始為數不多,過段時間自然就消退了,後來痘痘就大批的出現,有時還會有膿包,有癢癢的感覺,非常的不舒服,最近弄的滿臉都是坑坑窪窪的,難看的要命。痤瘡是由什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痤瘡多數是毛孔感染造成。由於內分泌失調及皮脂腺分泌旺盛而引起的,如果出現了膿包,說明有細菌感染了。應該及時應用抗感染的藥物治療,可以選擇阿莫西林及甲硝唑等藥物治療,同時應該規律飲食,避免辛辣刺激食物,養成規律起居習慣,在出現膿包時不要用手擠壓,要及時服用抗生素進行消炎治療,避免熬夜。

2019-05-25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因為青春期以後內分泌出現紊亂的情況,所以才產生了座瘡。俗稱青春痘。一般可以外用些藥物,比如夫西地痠軟膏,異維a酸紅黴素軟膏等。面部青春痘比較多,可以適當的口服一些藥物,比如複方珍珠暗瘡膠囊等。不要盲目用手去擠壓溫水洗臉。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不要熬夜。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