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髮為什麼變白髮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我才二十幾歲頭髮就有很多白的了,黑髮為什麼會變白髮?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引起白髮的原因有很多,其中隨著年齡的增大毛囊大量磨損而產生大量過氧化氫,這是頭髮變白的主要原因。身體長期缺乏蛋白質、植物油、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或飲食中缺乏微量元素銅、鈷、鐵,也會導致頭髮由黑變白。少年白髮主要是毛髮黑色素形成減少,由黑素細胞形成黑色素的功能減弱,酪氨酸酶的活動減低所致。

2019-06-18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除了老年性自然衰老後所致的白髮外,還有遺傳因素、營養因素或某些疾病所致的早年性白髮症。另外情緒的變化很容易使機體神經功能失調,因此分泌黑色素的功能也會發生障礙,影響色素顆粒的合成和運送,就會長出很多白髮。工作壓力大、過度焦慮、悲傷等嚴重精神創傷或過度疲勞都與白髮有密切關係。

2019-06-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