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管癌手術成功率

患者:男,48歲

病情描述:公公去醫院檢查出膽管癌,要做手術,成功率是多少啊?

专家回答(2)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膽管癌包括肝內膽管癌、肝門部膽管癌、中段膽管癌和下段膽管癌。肝內膽管癌屬於肝癌的一種病理型別,約佔肝癌的10%。由於膽管癌的惡性程度高,侵襲性較強,所以手術時不僅要求完整切除腫瘤,保證切緣的陰性,還要做相應區域的淋巴結清掃。目前來說,肝門部膽管癌容易侵犯肝門部重要血管,手術成功率相對較低。膽管下段癌可進行胰十二指腸切除術,手術成功率相對較高。

2019-06-26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大部分膽管癌手術的成功率大於90%,但還需根據具體的病理情況,如膽管癌的位置、大小及侵犯周圍組織的情況判斷。膽管癌患者的病理結果與總生存時間,為膽管癌判斷手術成功的重要指標。其中,較多膽管癌患者手術後的生存時間大於2-3年,手術後除常規的保肝支援治療,定期檢查亦較重要。另外,若出現膽管癌復發的情況,應及時處理,保持膽管引流的通暢性。

2019-06-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