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費手足口有必要打嘛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孩子今年3歲了,馬上要上幼兒園了,聽說幼兒園容易發生手足口病,想知道自費手足口疫苗有必要打嗎?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自費手足口疫苗是有必要打的。手足口病是一種常見的兒童感染性疾病,可由多種腸道病毒引起,多發於學齡前兒童,三歲以下嬰幼兒普遍易感。多數患者症狀較輕,但有些病例病情進展迅速,併發中樞神經系統疾病,可致死亡,由於該病在兒童中普遍易感,且缺乏有效的預防和治療措施,接種安全、有效的針對性疫苗成為防控該病最經濟有效的手段。

2018-12-13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自費手足口疫苗是有必要打的。EV71型手足口的發病率是最高,幾乎達到90%左右,高發病率是其一,其二,重症手足口病98%以上是由EV71型病毒引起的,打了疫苗,不能保證小朋友一定不得手足口病,但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杜絕重症手足口病。

2018-12-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