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mm大的膽結石一定要開刀嗎

患者:男,44歲

病情描述:今年發現膽結石一顆,因無感覺一直不知道,有8mm大,就一顆,醫院讓把膽全切除掉,8mm大的膽結石一定要開刀嗎?

专家回答(2)

高鵬驥
高鵬驥
主任醫師

如果沒有症狀,可以不做治療。不要管他。平時右側臥位休息比較好。如果痛疼不適,去正規醫院普外科看看,需要手術治療。日常飲食應以素食為主多食含纖維素豐富的食品4少吃食鹽,太鹹的飲食會加重腎臟的工作負擔,而鹽和鈣在體內具有協同作用,並可以幹擾預防和治療腎石藥物的代謝過程。在選擇醫院時一定要注意這一點,選擇有信譽的醫院。

2019-05-20

蔣天盛
蔣天盛
副主任醫師

一般結石較大的話,單純藥物不一定可以治癒,一般需要採取手術進行治療。如果現在身體正常沒有異常症狀,也可以先採取中藥治療,可以到醫院中醫科就診進行辨證,在醫生指導下進行藥物治療。如果藥物治療效果不好或出現其他異常症狀,應該採取手術治療,遵從醫囑。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