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道斷裂的手術方式有哪些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尿道分裂,尿道分裂的手術方式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尿道斷裂的手術方式取決於患者的情況。詳情如下:1、前尿道損傷時,先進行膀胱造瘻,查明狹窄部位,狹窄段小於1cm的球部尿道損傷,進行內切治療,其他球部尿道狹窄,應行尿道吻合術。在急診情況下先行膀胱鏡下會師手術,若會師失敗則行尿道吻合術或尿道成形術治療;2、後尿道斷裂,先行膀胱造瘻,恢復後再行尿道斷端吻合術。

2019-05-27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尿道狹窄的手術方法主要有尿道擴張術、尿道內切開術、尿道替換術和尿道吻合術。其中特別介紹的就是尿道的替代手術。因為尿道狹窄發生以後,很多是尿道的缺損,缺損以後就需要採用其它的自體組織來重建尿道。目前臨床上常用的自體組織包括陰莖、陰囊的皮瓣,還有口腔黏膜,口腔黏膜又分為舌黏膜、頰黏膜和唇黏膜。目前採用口腔黏膜替代重建尿道是國際上的金標準。對於骨盆骨折導致的後尿道斷裂的患者,後期往往會形成後尿道的閉鎖。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