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長水猴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手上突然長了幾個水猴,哭鬧的厲害,幼兒長水猴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病毒疣俗稱水猴,是由一種病毒感染面板黏膜後在破損部位出現的增生物,多采用抗病毒藥與區域性面板物理治療。瘊子又叫扁平疣,臨床發病多於病毒感染、抵抗力下降有關,典型症狀為菜花狀或乳頭狀疣體,容易反覆發作。臨床治療多采用鐳射或冷凍打掉,剪掉也可以,但面板裡面的不容根除。最好能配合提高免疫的藥物像幹擾素、胎盤多肽等,平時儘量不要去摳他,魚蝦海鮮少吃。

2019-06-1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具有一定的傳染性。水猴子又叫傳染性軟疣,屬於一種病毒感染,千萬不要用手撓,否則粘在哪裡哪裡會起,如果在家不會處理,建議去醫院面板科處理,一般都用碘伏消毒後,使用無菌的針頭將白色的頭挑出來,再用碘伏消毒,慢慢就會好轉。這個病是接觸病毒引起的。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