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厚性心肌病診斷標準

患者:女,48歲

病情描述:感覺自己得了肥厚性心肌病,還沒有確診,那診斷標準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在臨床醫學方面肥厚性心肌病有一定的診斷標準,根據肥厚性心肌病的病史及體格檢查,再加上超聲心動圖,室間隔厚度達15毫米或與後壁厚度之比大於等於1.3。近年來心臟磁共振更多的用於診斷,其敏感性高於超聲心動圖,但是費用較高,對於診斷特殊部位的肥厚和不典型的肥厚最為靈敏,還可以發現心肌纖維化組織。如有陽性家族史,如猝死,心肌肥厚等更有助於診斷明確,基因檢查有助於明確遺傳學的異常。

2019-06-25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肥厚性心肌病的確有一定的診斷標準,有助於準確確診,最重要的確診方式是行心臟彩超的檢查。其次還可以結合心電圖、以及基因篩查的方式確診。肥厚性心肌病的患者心臟彩超可以表現為室間隔增厚,舒張期末的室間隔厚度大於15毫米;室間隔厚度/左室後壁厚度比值大於1.3;二尖瓣前葉在收縮期前移;對於梗阻性肥厚性心肌病,可見室間隔流出道部分向左心室內突出。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