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退燒藥多久吃一次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我的孩子發燒了。吃了退燒藥好了一點,但又復發了,退燒藥通常要隔多久再吃一次?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如果發燒的話,可以透過多喝水來緩解病情。加快藥物排洩程式,也有利於帶走體內熱量。同時,吃藥降溫的同時也需要配合物理降溫,像洗溫水澡或溫溼毛巾擦拭全身,但不要使用酒精擦拭,尤其是兒童,酒精容易透過兒童稚嫩的面板導致其酒精中毒。不管你給寶寶吃對乙醯氨基酚還是布洛芬,一定要根據他的體重和年齡給他選擇正確的劑量。

2019-06-2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孩子發燒還是應該買專用的藥,不要用成患者的藥,因是成患者退燒藥的劑型未必就適合兒童;除此之外,小兒食用成患者退燒藥劑量過大會引起肝腎損傷,所以小兒發燒時家長應給孩子使用安全的適合小孩的專用藥進行退燒。通常四至五小時吃一次,但是不主張一直吃退燒藥,要找出發燒的原因才行,不能一味的靠吃退燒藥退燒,那麼做藥效過後還會繼續燒的。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