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血型最招蚊子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夏天蚊子特別多,感覺蚊子總是隻叮我,什麼血型最招蚊子?

专家回答(4)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到了夏季就很容易被蚊蟲叮咬,從而出現腫脹和發癢的情況。但是哪個血型比較容易招蚊子,這並沒有任何的科學依據,但是一般來說,o型血是比較容易招蚊子的,因為o型血是人群中最多的,所以會比較招蚊子。但實際上如果本身是容易出汗的體質,那麼就會很容易受到蚊子的叮咬,建議使用花露水驅蚊。

2019-10-16

畢新嶺
畢新嶺
副主任醫師

哪個血型最容易招蚊子,並沒有任何的科學依據,一般情況下,如果是比較容易出汗的體質,那麼就會容易被蚊子叮咬。因為在我國o型血的人是最多的,所以正常情況下o型血比較招蚊子,就算是塗了防蚊液,擦了驅蚊水,也會比較容易被蚊子叮咬。建議事先做好預防工作,儘量不要穿短袖短褲。

2019-10-16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蚊子在平常是依據氣味來選擇物件的,並不會根據人的血型來選擇物件,一般蚊子比較喜歡熱量比較高的人,像體溫越高的話,越容易被蚊子叮咬,其實蚊子吃的並不是人的血,而且一種漢唐的物質,如果血液中的維生素以及膽固醇的含量比較高的話,通常雌性的蚊子是比較喜歡叮咬的。

2019-10-16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蚊子是不會區分出來每個人的血型,所以蚊子並不會根據血型來選擇要叮咬的物件,蚊子叮咬是根據氣味來選擇物件,如果身體的汗腺比較發達,平時運動量也比較大的話,都是很容易被蚊子叮咬的,不過如果患有高膽固醇或者是高血脂症的患者,蚊子也是比較喜歡叮咬的。

2019-10-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