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可誘發冠心病嗎?

患者:男,6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檢查出患有冠心病,這個可能是因為他的肥胖造成的嗎?

专家回答(4)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肥胖是體力活動減少,導致冠狀動脈側支迴圈削弱或不足。臨床觀察表明,中年男性肥胖者冠心病的發病率是正常人的2倍;而肥胖者的猝死率,則比同齡的瘦人高4倍。肥胖使大腦出血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2018-12-26

肖暉
肖暉
主任醫師

超標準的體重和肥胖型是冠心病的重要患病因素,因為肥胖會導致血壓以及血清膽固醇升高。有研究發現,體重增加10%,血壓會平均增加0.86kPa,血清膽固醇會平均增加18.5mg%,由此可見,肥胖症患冠心病的機率是相當高的。肥胖者心絞痛和猝死的發生率比正常人提高了4倍。

2018-12-26

王慧
王慧
副主任醫師

肥胖是可能會誘發冠心病的,如果身體過於肥胖血液當中的脂肪含量就會比較高,這些脂肪物質在沉澱到血管壁中後,會引起冠狀動脈閉塞或狹窄現象,從而誘發冠心病發作。可以透過服用擴張血管藥物緩解,如果病情比較嚴重的還需要到醫院做心臟搭橋手術。

2018-12-26

趙紅麗
趙紅麗
主任醫師

肥胖有可能會引起冠心病,肥胖會引起患者出現高脂血症,長時間的高脂血症控制不好,會引起血管動脈粥樣硬化,從而誘發冠心病。會引起患者出現胸悶和胸痛症狀,在運動後症狀會逐漸加重,長時間不治療會引起心力衰竭或者心肌缺血,也可能會導致死亡。

2018-12-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