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避孕方法是什麼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我竟然說哺乳期特別容易懷孕,哺乳期避孕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哺乳期很容易懷孕,一定要做好避孕。剛生完寶寶,激素水平不穩定,所以排卵期和月經週期都可能不穩定。任何時候都有可能懷孕。她如果餵奶的話,月經不來也很正常,未必一定是懷孕,可以用早孕試紙測試一下。如果真的不幸懷孕了,那一定要儘早手術。不管怎樣,下次一定不要這麼大意。順產的話,3個月以後就可以去帶避孕環。

2019-05-01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避孕的方法有很多。可以採用上宮內節育器,帶避孕套,上避孕栓。在沒有急性炎症的情況下,正常生產,產後42天沒有惡露,子宮復舊好,會陰裂傷癒合好,可以上宮內節育器。剖宮產術後半年排除,懷孕後可以上宮內節育器。正常產要禁止性生活42天,剖宮產要禁止性生活兩個月。哺乳期的女性是禁止服用避孕藥的。避孕藥都是雌孕激素複合物,會透過乳汁的分泌,寶寶吃奶時會吸收。

2019-05-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