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枯草的功效與作用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感覺自己肝火比較旺盛,一箇中醫讓我服用一些夏枯草,這個東西有什麼作用呢?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夏枯草是一種很常見的消炎的藥物,它的作用是比較明顯的,夏枯草它是夏枯草的穗莖,就是用藥部分是夏枯草的穗莖,夏枯草的話,它主要的可以清火散結,可以治療瘰癧,瘰癧的話就相當於現代醫學講的淋巴結核,癭瘤相當於淋巴結炎、單純性的甲狀腺腫大這類疾病,一般的話,可以用夏枯草熬成夏枯草膏服用,這樣子服用比較方便。

2019-05-10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因為這個藥的作用是比較廣泛的,而且很常見的是應用在結核方面,有時治療淋巴結核就用夏枯草膏,就是用夏枯草120克加砂糖60克熬成膏,一次10克,一天兩次口服,可以治療淋巴結核,這個時間要很長,第二在夏枯草的話,據現在研究對這個縱隔的腫瘤,夏枯草有抗腫瘤作用,在縱隔的腫瘤有一定的一些抗腫瘤作用。

2019-05-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