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養護心臟支架

患者:男,53歲

病情描述:前些天做了心臟支架手術,想知道如何養護心臟支架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當我們的心臟出現了問題,就需要做心臟支架,心臟支架也叫做冠動脈支架,是心臟介入手術當中常會用到的一種醫療器械,可以起到疏通動脈血管的作用,心臟支架與患者的壽命是沒有什麼明確關係的,患者只有當在放入支架以後聽從醫囑每天按時服藥,並且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那麼就不會對患者的壽命造成影響。當在支架以後患者一定要注意每天適當的進行一些運動,如散步、打太極等一些有氧運動,因為這樣有助於保持我們冠脈管腔的通暢,促進缺血區一側心肌血管的生長,良好的飲食習慣對於心臟支架的患者來說是十分重要的,平時一定要注意不要吃的過飽,更不要暴飲暴食。

2019-06-23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做了心臟支架的患者,在飲食方面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也可以多吃些瘦肉,魚類或者是豆製品,但是一定要注意食用動物的內臟,蟹黃以及油炸的食物,心臟支架的患者也一定要注意控制自己的體重,可以有效的幫助我們減少心臟的負擔,當在做完心臟支架以後並不是一勞永益的,所以當在支架以後一定要按時服藥。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