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支架手術後壽命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爸爸身體一直都不太好,患有心臟病,前不久剛因心梗做了心臟支架手術,心臟支架手術後壽命有多少?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由於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同,心態不同,求生意識也不盡相同,對於心臟支架手術後的壽命長短不能一概而論,而且還要注意術後的調養,和日常的保養以及支架植入針對病情的治療是否規範等因素都存在較大的影響。因此,心臟支架手術後的壽命長的可以一直存活,時間短的1年之內就會復發。

2019-06-1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臟支架手術是一種比較常見的手術,患者不要過於焦慮。心臟支架本身是有壽命的,不管是選擇進口的支架還是選擇國產的產品,都有可能在使用的途中出現損壞。總體而言心臟支架的使用壽命還是有保證的。但畢竟心臟支架是屬於身體的外來異物,時間長了以後有可能長毛刺,有可能支架堵塞,甚至導致血管損傷,從而影響到其使用時間的長短。一般做了心臟支架手術後,壽命可以延長10到20年左右,如果患者的年齡已經在50歲左右了,那麼做了心臟支架手術後患者的年齡一般可以延長十年左右。某些伴隨糖尿病的患者,做了心臟支架手術後,壽命的延長時間還會更短。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