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肺炎嚴重嗎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孩子都咳嗽三天了,一直不好,還越來越嚴重,有點喘,去醫院查出是支氣管肺炎。支氣管肺炎嚴重嗎?

专家回答(4)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支氣管肺炎如果能得到及時的治療,是可以痊癒的,但如果忽視這種疾病或者是病情加重的話,就有可能會有併發症。而且支氣管肺炎發作的時候會影響患者的正常呼吸,引起呼吸困難以及呼吸急促現象,特別是晚上睡覺的時候也會受到影響,所以得了支氣管肺炎要合理的使用抗生素藥控制。

2019-08-27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支氣管肺炎會影響患者的呼吸,所以當患者患病的時候可能會出現呼吸困難症狀,而且呼吸也會特別急促,嚴重的話就會伴有喘息。這種疾病也會有併發症,比如說支氣管肺炎或直接引起肺炎,到時候還會有死亡的機率,特別是新生兒。有支氣管肺炎要趕緊治療,避免後期轉變成哮喘。

2019-08-27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支氣管肺炎是非常嚴重的一種疾病。支氣管肺炎經常發生在兒童身上,而且發展的速度比較快。併發症也比較多,比如出現劇烈咳嗽。呼吸困難等,尤其是在晚上睡覺時更為嚴重。如果是支氣管肺炎還會反覆發燒。因此,孩子得了肺炎一定要重視,及時進行治療,以免使病情加重。

2019-08-27

張鵬
張鵬
主治醫師

支氣管肺炎是兒童常見的一種嚴重疾病,一旦發病就會形成很嚴重的併發症,還會影響到患者的呼吸或者出現呼吸衰竭,如果得不到及時治療,就會出現窒息或者休克,甚至會危及生命。所以得了支氣管肺炎不容忽視,需儘快治療,以免造成嚴重後果。

2019-08-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