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支氣管肺炎嚴重嗎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這兩天得了支氣管肺炎,想問一下新生兒支氣管肺炎嚴重嗎?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小兒支氣管肺炎經抗炎治療後一般不太嚴重,10天左右可出院,但是如果出現了重症肺炎,那就比較嚴重,甚至有生命危險。一般肺炎都需要一週以上的療程,小兒肺炎是比較常見的疾病,嚴重與否要結合片子看,而且反覆與否也是要看日常看護和小兒抵抗力,但肯定的是小兒肺炎的治療現在在國內已經很成熟,不要太過擔心。

2019-02-23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孩子支氣管肺炎是比較嚴重的。這種情況一定要注意監測寶寶的體溫,儘量給孩子多喝一些溫開水,清淡飲食,需要住院規律治療。小兒最易患的四種病:腹瀉、肺炎、缺鐵性貧血、佝僂病 。合稱小兒四病,都是影響影響生長髮育甚至危及生命的疾病。而嬰兒支氣管肺炎假如能好好治療,一般1-2周即可痊癒。但也很有可能會出現嚴重的併發症。

2019-02-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