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一般白細胞多高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最近一段時間感覺食慾不振,渾身乏力,去醫院就診醫生建議我做了一個血常規檢查,檢查結果是白細胞高於正常值。那白細胞高多少才是白血病啊?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白細胞包括淋巴細胞,中性粒細胞,還有單核細胞是血液中這類細胞的總稱。超出正常值視為白細胞高,但是白細胞高的話也不一定是有白血病。血常規檢查中白細胞偏高,主要見於是炎症的感染,或者是中毒等情況。如果特別高也不排除是白血病。

2019-05-03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人體內白細胞總數和種類白細胞的百分比是相對穩定的。正常人每立方毫米的血液時白細胞為止5000~10000個。一般白細胞升高到兩萬的時候可以懷疑為白血病,但是並不能確診的。白細胞高可能是感染引起的,不一定是白血病,白血病的症狀之一是白細胞高。因此還是需要到醫院進行一系列檢查來確定的。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