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嬰兒為什麼打嗝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出生才幾天,每次吃完奶以後都會打嗝。新生嬰兒為什麼打嗝呢?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新生兒打嗝的原因有很多。新生兒打嗝主要有幾個原因,一個就是肚子著涼,如果肚子著涼會有打嗝反應。另外一個原因就是在寶寶劇烈的哭鬧以後,甚至在吃奶的時候,如果沒有注意把奶瓶的奶嘴或者是乳暈含滿,寶寶吸進去過多的空氣,也會產生打嗝反應。如果寶寶出現打嗝,一個可以把寶寶的足底輕輕彈幾下讓他哭一哭,寶寶胃裡的氣體可能會排出來。

2019-05-2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打嗝是一種常見的情況。寶寶打嗝是因為寶寶吃奶時可能過急,過快,吸入了空氣。新生兒打嗝一般是因為媽媽餵奶是寶寶吃奶過急,過快,吃完奶不小心吸入了空氣,造成了寶寶的胃脹氣,或者是由於其它病理性的原因所導致都有可能。出現此情況針對原發的疾病進行急急急的治療。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