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能吃鵝肝嗎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閨蜜邀請我去吃法國菜,有鵝肝,我很想吃,但是懷孕了,我能夠吃鵝肝嗎?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鵝肝當中的膽固醇比較高,孕婦可以少量食用。鵝肝味甘、苦、性溫,歸肝經,可補肝、明目、養血,用於血虛萎黃、夜盲、目赤、浮腫、腳氣等症。另外,鵝肝還含有豐富的營養價值。鵝肝中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脂肪,它還含有豐富的膽固醇和鐵、鋅、銅、鉀、磷、鈉等礦物質。孕婦的飲食應滿足胚胎對各種營養素的需要。孕婦在食物的種類和數量方面應加以恰當搭配,組成平衡膳食。

2019-06-28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孕婦也是可以吃鵝肝的,但是應該適量。孕媽吃鵝肝能夠保護面板,特別是對於經常在電腦前工作的孕媽,多吃鵝肝還能增加免疫力,預防貧血的發生哦。不過孕媽媽們吃鵝肝也要注意,不要多吃,因為鵝肝中富含膽固醇,多吃會導致膽固醇過高,還有可能會影響胎兒呢。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