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用了安息香精油面板會癢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用了安息香精身上總是癢,引起身體癢的幾大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在泡腳的熱水中滴入幾滴安息香精油,可以達到活血經絡的目的,還能達到去除腳氣腳臭的效果。安息香精油含有引起過敏成份為[苯甲酸松柏酯、安息香酸、香草醛、肉桂酸>80%],安息香會導致過敏的機率很高,使用前最好先做測敏,最好是低劑量使用濃度不要超過1% 。雖然安息香精油會有一定的面板刺激性,但是它也是一個功能很強大的精油,正確的使用才是最好的。

2019-05-2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相較於其他精油,安息香精油可以在醫用上應用。首先可以治療呼吸道感染,對於一些面板的炎症,比如粉刺,皮疹,都可以有相應的治療效果。那具體的安息香精油的用法如下。安息香精油基本上同其他精油一起使用,比如,將精油同一些護膚品混合在一起使用,會使護膚效果有所上升,將安息香精油同甜杏仁有混合在一起按摩,可以治療骨科上的關節炎,放在洗髮水中,會消除頭皮屑。安息香精油的用法不僅在外用上,一些還可以作為食用品。但是由於安息香是從樹脂中提取出來的,由於產量較少,所以導致了安息香精油的昂貴。但是作為一種歷史悠久的奢侈品,如今安息香精油也開始走進日常普通人的生活,但是相較於之前的分享薰香這兩種私用方法,如今安息香精油的適用範圍擴大了,香水,按摩油,護膚品都有相關產品的出現。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