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上長淋巴結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脖子上突然長了個淋巴結,不知道這種情況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专家回答(2)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脖子上如果長了淋巴結,很可能是出現甲狀腺異常的症狀,多見於甲亢,但是也有可能是惡性腫瘤,出現頸部淋巴結的轉移,病人會表現為頸前的包塊,質地堅硬,活動度差,伴有觸痛。而頸部區域的淋巴結腫大也會出現融合,病人也會表現為發音嘶啞。另外,對於鼻咽部的惡性腫瘤,也容易向頸部轉移。

2019-05-23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出現這種症狀很可能是惡性腫瘤不斷轉移導致的,咽喉部位的腫瘤容易轉移到頸部的,可以向左側頸部或者鎖骨上淋巴結轉移,是因為消化道的淋巴液迴流入左側靜脈角,所以很容易向左頸部鎖骨區範圍轉移,而這種情況下也是晚期的一種表現,不適合進行根治性切除手術治療,但是也可以明確病理型別,以後進行全身靜脈化療,配合區域性的放射治療。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