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寶寶起溼疹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自從出生就靠母乳餵養,但是現在起了溼疹。那麼,母乳寶寶起溼疹怎麼辦?

专家回答(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媽媽可以用溫水給孩子擦拭一下面部,然後給孩子抹一些兒童用的擦臉油。對於寶寶的溼疹部位,不能單純用水洗特別是用熱水和肥皂,可以用消毒的植物油或石臘油擦拭。儘量不要讓寶寶磨蹭到患處,因為越蹭會面積越大,對於大面積的溼疹出現一定要去醫院給寶寶進行診治。

2019-05-10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寶寶起溼疹很有可能是由於室內空氣太過於乾燥,寶媽要給孩子多喝水,也可以在室內放加溼器,保持室內的溼度。如果嬰兒還吃母乳,母親應多吃些蔬菜、水果、豆製品和肉類的食物,少吃魚、蝦、蟹等水產品。母乳餵養寶寶的母親要在飲食上多注意,不要吃腥辣刺激的食物或是儘量的少吃,天氣炎熱的時候還有多喝水。

2019-05-10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母乳寶寶起溼疹可以透過外用抗生素藥膏對區域性進行塗抹,能夠得到改善,還可以使用紅黴素軟膏對區域性進行塗抹能夠得到緩解,母親在飲食上需要選擇維生素以及蛋白質豐富食物。平時多帶寶寶去戶外呼吸新鮮空氣能夠增強機體免疫力,多給寶寶喝溫開水。

2019-05-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