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滿月臉黃怎麼回事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家的寶寶剛剛滿月,本來是開開心心的事情但是不知道寶寶的臉色為什麼特別黃,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如果寶寶一個月了臉上的蠟黃還沒有退下去可能就是,黃疸還沒減下去,辦過滿月酒之後最好帶寶寶去醫院進行檢查,看是否是病理性黃疸,平時給寶寶曬曬太陽多喝水,有助於排出黃疸。寶寶滿月之後有很多要多加註意的,寶寶才一個月最好不要讓太多人接觸寶寶,防止有的人生病,寶寶抵抗力差,以免傳染疾病。

2019-05-0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臉上的黃色是黃疸,一般的話出生後一天就會出現,但是出現最多一個月就會消失,如果黃疸退而復現就要注意了,病理性黃疸兒的血清結合膽紅素超過34微摩爾每升,建議住院檢視。平時要給寶貝要有自己單獨的小床,這樣不僅可以防止不小心壓到寶貝,而且避免寶貝睡在大人旁邊,呼吸的都是大人撥出的廢氣,寶貝自己睡,對寶貝的健康更有利。

2019-05-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