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孕酮正常值是多少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懷孕2個月,很怕發生先兆性流產,想去醫院做個孕酮檢查,那這個時候孕酮正常值是多少?

专家回答(3)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現在懷孕2個月,想要做個孕酮檢查排除流產的可能,懷孕早期的正常孕酮值是在40-100左右。但這個也得根據換算單位來決定,若之前出現過早產,或者是有流產的歷史,需要定期檢查hcg,當孕酮值不斷上升才屬於正常現象。若hcg值沒有上升,或者是反而下降,就要引起重視,預防先兆性流產。平時也需要多注意休息,不能過度勞累。

2019-05-13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懷孕2個月化驗孕酮水平,看有沒有流產或是胎停育的因素,一般這時孕酮水平應該是大於20ng /ml ,孕酮水平偏低,就容易增加流產或是胎停育的機率,所以懷孕早期都需要化驗孕酮水平,一旦確診孕酮水平偏低,就需要積極保胎,用藥物治療提高孕酮水平,防止引起流產或是胎停育的風險。

2019-05-13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女性孕酮正常值大多數在0.6~1.0nmol/L,孕酮是孕期中醫藥激素水平,懷孕初期出現孕酮含量低於正常值,可能會引起先兆流產,要及時減少活動量臥床休息,在醫生指導下口服無孕酮藥物保胎治療。還可以使用葉酸,葉酸可以防止胎兒神經缺陷和胎兒進行,能夠提高備胎質量。

2019-05-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