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酮低到多少會胎停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懷孕之後孕酮一直比較低,而且肚子經常不舒服,想問問孕酮低到多少會胎停?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酮數值偏低是會導致胎停的,但具體數值並沒有統一標準,孕酮的病理性降低主要見於黃體生成障礙和功能不良,多囊卵巢綜合徵,無排卵型功能失調子宮出血、嚴重妊娠高血壓綜合徵、妊娠性胎盤功能不良、胎兒發育遲緩及死胎。正常妊娠自第11周開始,血中孕酮含量升高,至35周達高峰,可達80--320ug/L。先兆流產時,孕酮仍為高值;若有下降趨勢,則有流產之可能。多胎妊娠時,孕酮增高。孕酮的病理性增高見於糖尿病孕婦、葡萄胎、卵巢顆粒層膜細胞瘤、卵巢脂肪樣瘤、先天性腎上腺增生、先天性17a-羥化酶缺乏症、原發性高血壓等疾病。

2019-06-09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孕期不同階段,孕酮值是不一樣的,而且根據每個孕媽媽體質不一樣,孕酮值也沒有統一標準,如果已經懷孕,之後才發現孕酮低,一定要去醫院,讓醫生檢查是否需要補充黃體酮。孕酮的指標往往是動態的,隨著孕周的增加會有不同變化,所以儘管孕酮對預測妊娠結果有價值,但並不等於孕酮一低就要打黃體酮。避免孕酮低導致胎停育而盲目保胎也是不可取的。如果沒有確定胚胎是否位於子宮內就使用保胎藥的話,那萬一碰上宮外孕,就會給孕婦帶來生命危險。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