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肺癌有什麼症狀

患者:男,60歲

病情描述:父親晚上整日整日的失眠,老是懷疑自己患的是肺癌的病,感覺很像癌症,有時候感覺胸悶,咳嗽很厲害,有時候有血絲,想知道得了肺癌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肺癌在早期可以沒有任何的症狀,或者出現一些不典型的症狀,肺癌最常見的症狀之一是刺激性的咳嗽、乾咳沒有痰,肺癌可以出現痰中帶血,或者咯血。有一部分肺癌患者在早期可以出現胸痛,肺癌患者還可以由於腫塊阻塞支氣管引起胸悶,呼吸困難,如果合併胸腔積液,呼吸困難的症狀會加重,如果在發現的時候已經出現了遠處的轉移,可以出現相應轉移器官的症狀。如果出現骨轉移,可以出現明顯的疼痛,出現腦轉移,可以出現頭痛,噁心嘔吐等症狀。

2019-07-01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肺癌常見的症狀有咳嗽、咳痰、痰中帶血、胸悶、胸痛以及發熱。當腫瘤侵犯縱隔以及喉返神經時可以出現聲音嘶啞,或者是飲水嗆咳等症狀。當肺癌引起胸膜轉移,並且進一步引起胸腔積液時,可以出現明顯的喘憋症狀。如果肺癌出現全身多發轉移,比如出現腦轉移時,可以出現頭疼頭暈的症狀,轉移至骨頭可以出現骨頭區域性疼痛等症狀。

2019-07-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