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查病毒性腦炎的幾次

患者:女,10歲

病情描述:頭疼頭暈入院檢查說是得了病毒性腦炎,現在已經康復出院,醫生說是需要複查,複查病毒性腦炎要幾次?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複查病毒性腦炎大概需要一到兩次,每個醫院的醫生診斷方式不一樣,複查的次數有所不同,病毒性腦炎是由病毒感染中樞神經系統引起的炎症反應。常見的病毒有單純皰疹病毒和鉅細胞病毒。單純皰疹病毒性腦炎更為常見,主要侵犯顳葉、額葉和邊緣系統,引起一系列症狀。

2019-10-21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複查病毒性腦炎大概需要兩次,兩次的診斷的目的不一樣,在早期,通常有上消化道或胃腸道症狀,包括髮燒、噁心、嘔吐和腹瀉。累及神經系統可出現嚴重頭痛、發熱、嘔吐、頸部僵硬、典型的腦膜刺激徵,如KnNIG徵陽性、偶然發現斜視、複視、感覺障礙、共濟失調、肌腱反射不對稱和病理反射陽性。嚴重的病人可能有神經系統損害的症狀,如嗜睡。

2019-10-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