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臉上面板癢是過敏嗎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每年一到夏季,我臉上就會出現面板癢的症狀,這是過敏嗎?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夏季臉上面板癢可能是季節性皮炎造成的,注意飲食調理一下,你可以吃點複合維生素B加上覆方青黛丸,注意不要吃辛辣食物和油膩食品,外用維生素B6軟膏,注意不要熬夜,早晨起床用桑葉水洗臉。堅持14天你就會好起來的。也可以採用中醫療法,運用針對性的中成藥內部綜合調理是可以治癒的。

2019-04-10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夏季臉上面板癢首先考慮是過敏症狀,可能本身就是過敏性面板,在接觸了某類過敏原之後導致面部過敏;還可能是面部皮炎或溼疹。具體為哪種病症還需要檢視具體症狀表現後才能確診。面部面板瘙癢,平時就要遠離辛辣、刺激的食物,遠離菸酒,保證充足的睡眠和愉快的心情,這樣堅持的話,能很好的緩解病情; 如果面部瘙癢嚴重,長時間不消退的話,小編建議大家還是及早上醫院診治。

2019-04-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