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智齒要吃什麼藥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最近牙齒老不舒服,老是疼得不得了,請問長智齒要吃什麼藥?

专家回答(2)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不要吃藥,千萬不要吃藥。如果感覺不舒服,去找牙醫看一下,他們有很豐富的處理經驗。智齒如果被阻生在頜骨裡,或根本就不見萌出。或是導致其他牙齒排列擁擠或移位,從而使區域性牙齒出現齲齒、感染或牙齦疼痛。阻生的智齒在頜骨內的位置也是異常的,有時甚至呈水平阻生。這種情況最好是拔去。

2019-05-19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不可以吃藥的,疼痛得不行了,也最好去醫院處理掉,其他情況最好就不要去拔,由於智齒在口腔最內側,最難操作,操作不當反而有害。用麻藥也不是什麼好東西。不能舌頭去舔智齒;按摩,從臉上揉裡面,輕輕的,揉到稍微有一點疼就行了,每天大約40~50下,幾天後疼痛就會減輕;吃飯後一定要漱口,最好是鹽水;吃些清火的食物菊花茶、金銀花。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