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兒童不宜打預防針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最近感染上了蕁麻疹,醫生建議說不要打預防針,哪些兒童不宜打預防針?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發熱和正在患感冒的兒童不宜打預防針,否則會使發熱加重,並可誘發其他疾病或加重病情。患傳染病後處於恢復期的兒童,若打預防針容易發生不良反應,有哮喘、溼疹、蕁麻疹及過敏性體質的小孩,打預防針後易發生過敏反應。小兒若患先天性心臟病,只要心功能好仍然可以打預防針。

2019-07-15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不適宜打預防針的兒童,特別是一些患有疾病的人。患急、慢性腎臟疾病、活動性肺結核、嚴重心臟病、化膿性面板病和化膿性中耳炎的小孩打預防針後可出現各種不良反應,使原有的病情加重,影響病兒的康復。但小兒若患先天性心臟病,只要心功能好仍然可以打預防針。在預防接種期間,小兒若有不舒服、嘔吐、腹瀉、咳嗽等症狀,可暫時不打預防針,待病狀好轉後再補打。

2019-07-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