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盆骨折最常見的併發症是什麼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上個星期發生了骨盆骨折,那麼它的最常見的併發症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骨盆骨折最常見的併發症有可引起廣泛出血。巨大腹膜後血腫可蔓延到腎區、膈下或腸繫膜。病人常有休克,並可有腹痛、腹脹、腸鳴減弱及腹肌緊張等腹膜刺激的症狀。為了與腹腔內出血鑑別,可進行腹腔診斷性穿刺,但穿刺不宜過深,以免進入腹膜後血腫內,誤認為是腹腔內出血。故必需嚴密細緻觀察,反覆檢查。

2019-04-11

高天
高天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骨盆骨折多由於較大的暴力因素所致,除骨折的一般表現:區域性疼痛,活動受限,骨折移位畸形等以外,還可能又骨折端刺破膀胱,直腸,尿道等,形成副損傷及感染,另外還可能導致其他系統併發症。一寧要積極外固定治療,維持骨折的位置,同時積極應用藥物預防各種併發症,一般要三個月左右大體癒合,然後開始積極功能鍛鍊,只要早期症狀控制住一般不會留後遺症。

2019-04-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