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心肌炎嚴重嗎

患者:女,6歲

病情描述:寶寶昨天暈倒了,做了心臟檢查發現是心肌炎疾病,小孩心肌炎嚴重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心肌炎是心肌病毒感染引發的一種心臟疾病,是比較難以根治的疾病,心肌炎的治療,急性期建議靜點極化液等一到兩週,臥床休息1-3個月,口服藥物3個月到半年,限制運動一年左右.藥物可以應用榮心丸、輔酶Q10、果糖、維生素C等,心肌炎的治療要有信心絕大部分心肌炎患者都可以痊癒,部分會遺留後遺症,只有很少的患者發展為慢性或者擴張型心肌病。

2019-06-28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小兒心肌炎疾病還是比較嚴重,必須及時治療,心肌炎胸悶、心悸、氣短的症狀.經常性感覺喘不過氣來.天氣熱的時候胸悶、心悸、氣短都可能出現:竇性心率不齊、心動過緩。確診要心肌病毒檢查。治療可給予大劑量維生素C、維生素B族.能量合劑,,有心力衰竭者可給血管擴張劑、利尿劑,重者給皮質激素,伴有心律失常可給予抗心律失常藥物等對症治療。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