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糖洗臉可以去痘印嗎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臉上有好多的痘印,聽說可以用白糖去痘印,白糖洗臉可以去痘印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聽說白糖能去除痤瘡,也有這種做法。對於白糖去痘印,主要看痘印形成的嚴重程度或者是形成的長短。如果是早期剛剛痊癒的痘印,是可以使用白糖調敷的,有一定的效果。但是具體有多大的療效,臨床上沒有做觀察,也沒有人做過這方面的研究。一般情況下,痘印可以使用阿達帕林凝膠早晚外塗,或者使用多磺酸粘多糖乳膏外塗。如果痘印伴有瘢痕增生,一般使用芭克乳膏。如果這些作用仍然不明顯,一般可以使用水光針治療。

2019-07-11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白糖去痤瘡是不科學的。有幾個因素會導致痤瘡印跡,首先是痘痘的炎症比較重,越大的痘痘,或者長的時間越久的痘痘,在消退之後區域性越容易留下痘印,甚至是凹陷性的疤痕,其次就是不適當的擠壓,摳抓痘痘,也會讓它容易留下痘印,再次就是在,痘痘消退後頻繁的日曬,也會更容易產生痘印,或加重痘印去痘印,所以一定要避免日曬。

2019-07-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