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糖水去痘印的危害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臉上總是冒痘痘,也不是上火,吃藥也不管用。聽說白糖水可以祛痘印。那麼白糖水祛痘印有哪些危害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用白糖水去痘印是完全沒有效果的。白糖水裡面的主要成分就是糖份,用糖分過多的水想要去除痘印不但沒有效果,還會加重痘印的痕跡。用白糖水洗臉,如果不清洗乾淨的話,很容易殘留在臉上,這樣就很容易滋生細菌。還有另一個原因,由於白糖水洗臉會引發毛孔堵塞,所以油脂就無法正常排出,所以也會有細菌滋生的情況,就會長出痘痘,痘痘消下去以後,臉上就會形成痘印。

2019-05-18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在大多數情況下,臉上會長痘是因為臉上的油脂分泌過多而堵塞毛孔。而白糖水洗臉去除痘印不僅不能控制臉部油脂的分泌,甚至還可能會導致毛孔堵塞。主要就是因為白糖屬於顆粒物,所以用白糖水洗臉祛痘印的時候很有可能會因為沖洗不乾淨的原因,導致白糖殘留在肌膚上,從而造成毛孔堵塞,引發痘痘的生長。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