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肺復甦術怎麼做

患者:男,7歲

病情描述:想帶孩子去海邊玩,但是很怕溺水,如果溺水的話,心臟復甦水應該怎麼做?

专家回答(3)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平常學習一下心肺復甦術,在緊急的情況下是很有用處的。心肺復甦就是當病人停止呼吸和心臟驟停時,用人工呼吸和胸外按壓進行救的一種技術。心肺復甦是大家熟知的名詞,這是一種急救技術,當然出現心搏驟停的時候,就必須要馬上做心肺復甦了。先要判斷患者意識,開放氣道,人工呼吸,胸外心臟按壓,四個步驟。

2019-03-28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肺復甦術是很有效的急救方式,對溺水的人來說是很關鍵的處理手段。心肺復甦就是當病人停止呼吸和心臟驟停時,用人工呼吸和胸外按壓進行搶救的一種技術。當人在心臟病、溺水、車禍、藥物中毒、高血壓、觸電、異物堵塞時都會導致心跳驟停,呼吸停止,均可用心肺復甦術來搶救。將心肺復甦模擬人平臥在平坦的地方,人工呼吸,胸外心臟按壓。

2019-03-28

王瑒
王瑒
副主任醫師

心肺復甦術主要是雙手交叉按住患者的心窩處進行上下按壓的動作,使患者的心率恢復,在進行動作的時一定要持續80次到100次每分鐘,否則很可能會達不到治療的效果。心肺復甦需要在有經驗的醫生指導下進行,也可以讓專業醫生進行復蘇,以免影響到救治。

2019-03-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