藿香清胃膠囊的功效與作用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胃不好有人介紹使用藿香清胃膠囊治療,這種膠囊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藿香清胃膠囊是用來調理腸胃的,有解膩通便作用。成分主要是由蒼朮、陳皮、厚朴、白芷、茯苓、大腹皮、生半夏、甘草浸膏、廣藿香、紫蘇葉組成,具有解表化溼、理氣和中的作用,可用於暑溼感冒、頭痛、身重、胸悶、惡寒發熱、脘腹脹痛、嘔吐、洩瀉。是夏季由用於解暑,治療中暑的常用藥,也是治療夏季感冒的常用藥。臨床中既有水劑,又有膠囊,水劑適合有吞嚥障礙或者兒童服用,膠囊適合成人服用,兒童容易噎到,所以兒童不建議使用藿香正氣膠囊。

2019-06-25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藿香清胃膠囊的常見作用是清理腸胃,改善腸道功能,促進腸道的蠕動,從而調腸理氣,清腸排毒,快速清除腸內堆積的大量毒素、宿便、殺滅腸道內的有害毒素。清潔腸道,促進有益菌群增生,抑制有害菌和毒素產生,保持腸道通暢,消除便秘、口臭、上火等症。同時還有清熱涼血,養陰生津,清胃敗火,理氣化濁的作用。口服,一次3粒,一日3次。口服藥物忌辛辣飲食。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