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血小板偏低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懷孕已經七個月了,在孕檢過程中,醫生說我體內血小板偏低,那麼孕晚期血小板偏低是什麼原因呢?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在懷孕期間很多女性朋友都會進行產檢,並且有很多女性都會為了整個家庭不顧自己的身體生寶寶,那麼,孕晚期血小板偏低是什麼原因呢?孕期血小板減低幾乎均為病理性狀態,有孕婦本身患有疾病,導致的血小板減少症,如:再生障礙性貧血,藥物性血小板減少,遺傳性血小板減少,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上述疾病為孕婦本身就患有的疾病。

2019-06-16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很多時候女性朋友不顧自己身體原因而去懷孕,在孕期一直戰戰兢兢,那麼,孕晚期血小板偏低是什麼原因呢?孕婦血小板減少的原因有兩種,一種是懷孕後伴原發性血小板減少,另一種是懷孕後合併的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原發性血小板減少,是由於懷孕後血容量增加、血液稀釋,是孕期的一種正常的生理反應,此時,血小板減少的程度較輕,對懷孕分娩的影響不大。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