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可以喝米酒湯圓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出去旅遊了,這個地方米酒湯圓特別有名,那懷孕可以喝米酒湯圓嗎?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懷孕可以喝米酒湯圓,而且對孕婦身體健康有好處。可以促進消化,孕婦在懷孕期間會出現食慾減少、孕吐以及消化不良的表現,米酒湯圓中含有米酒、湯圓,而米酒、湯圓中就含有機酸,主要有乳酸、乙酸、檸檬酸等,有機酸對於刺激消化液分泌有很重要的作用,所以能夠增進孕婦的食慾,促進孕婦的消化。

2019-06-01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懷孕可以適當喝米酒湯圓,米酒湯圓裡面也富含很多營養物質。米酒湯圓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質、B族維生素、礦物質等。米酒裡含有少量的酒精,可以促進血液迴圈,有助消化及增進食慾的功能。米酒湯圓能益氣養顏、補血生津,對孕婦有益。米酒湯圓的營養成分更易於被人體吸收,是孕產婦補氣養血的佳品。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