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人不能吃什麼需要補什麼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因為我患有癲癇,癲癇病人不能吃什麼需要補什麼?

专家回答(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對於癲癇病人的話,飲食上不可以吃一些就興奮刺激的食物或者飲料這些容易導致癲癇發作,癲癇患者首先要長期保持使用抗癲癇藥物控制病情,並定期複查,在日常生活中多吃富含鈣、鋅和鎂離子的食物,吃家常便飯,而且食品應多樣化,米飯、麵食、肥肉、瘦肉、雞蛋、牛奶、水果、蔬菜都要均衡。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另外咖啡、碳酸飲料等刺激飲品少喝。

2019-05-25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癲癇病人的飲食中應該不要去吃一些誘發癲癇發作的食物,比如羊肉、狗肉、雄雞、野鴨、鯉魚;菸酒、濃茶、咖啡,可樂等具有興奮和刺激性的飲料,應該絕對禁止;辣椒、蔥蒜、芥末等辛辣食物應該少用。平時飲食切忌過飢過飽,不要暴飲暴食,少吃甜食,避免飢餓,避免過度勞累,應該保證充足的睡眠,可以參加一些適量的體育活動,如散步,慢跑。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