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蛋白質弱陽性是什麼意思?

患者:男,47歲

病情描述:因為身體虛,去醫院檢查,順便檢查了尿液,結果顯示是尿蛋白質弱陽性,這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如果其他的數值正常,只有尿蛋白弱陽性,不用過於擔心,臨床意義不大,建議您日常要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和飲食習慣,不要熬夜,注意勞逸結合,避免出現過度勞累和情緒較大波動,平時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少吃辛辣刺激和高脂難以消化的食物,同時要進行一定量的有氧體育運動,不能吸菸喝酒,這樣才能有好的身體。

2019-06-22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尿蛋白弱陽性,考慮泌尿系感染或腎炎的可能,因正常尿液中是沒有蛋白,建議多飲水,清淡為主,可以1~3個月後複查一次,口服點左氧氟沙星片治療。尿蛋白越高說明腎臟濾過功能越差,這是衡量腎臟功能的重要指標。衡量尿蛋白指標的高低需要做24小時尿蛋白定量檢測,建議進一步檢查後,對症治療。

2019-06-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