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花清瘟膠囊怎麼樣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得了流感,頭暈的難受,而且還咳嗽,朋友讓我去買點蓮花清膠囊。連花清瘟膠囊怎麼樣?

专家回答(4)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連花清瘟膠囊用於治療流行性感冒屬熱毒襲肺證,但是對於流感中成藥起效慢,流感發病較急,中成藥的副作用和禁忌症都是尚未明確的,針對流感可以用可威磷酸奧司他韋顆粒,治流感效果不錯的,且顆粒的孩子用藥更方便用。

2019-07-27

張鵬
張鵬
主治醫師

很多藥物都有特別的功效和作用。對與連花清瘟膠囊呢也不例外,它是抗多種病毒的藥物,也是很好的中成藥,用它治療病毒性感冒效果還是不錯的,常見的有發燒、咳嗽、頭痛、肌肉痠痛等這些都可以治療。但在喝藥期間最好不要喝有滋補性的中藥。如患有心臟病、肝病的人群、兒童及孕婦等都必須問問醫生能不能吃,該怎麼吃。

2019-07-27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連花清瘟膠囊裡面所含的成分都是中藥成分,它的功效和作用是有很多種的。主要用於治療病毒性的流感,鼻子不通可有鼻涕流出,甚至還可以治療頭痛、咳嗽。但要注意的是風寒感冒者不可適用。兒童要在大人的看管下服用。在吃藥期間,一定不要吃生的、冷的或辣的食物。

2019-07-27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如果是屬於風熱感冒或者是有病毒性感染的話,口服蓮花清瘟膠囊效果相當不錯,但具體的效果還得因人而異,根據患者的病情狀況來決定。蓮花清瘟膠囊可以清瘟解毒,常用於流行性感冒,還有屬熱毒襲肺症。對於風熱感冒引起的發熱、高燒以及惡寒還有肌肉痠痛症狀,都可以得到緩解。

2019-07-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