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氣不治的危害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最近引發了腳氣的現象,由於病情不是很嚴重,所以沒有到醫院治療,腳氣不治的危害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如果不及時治療,腳癬對生活和工作造成一定的影響或危害,具體如下:1.足癬通常伴有瘙癢,影響睡眠和工作;2.足癬面板表面的乾性水垢會影響美觀,腳氣是傳染性的,可以直接接觸或與鞋和襪子混合。以及在公共場所赤腳行走等間接接觸方式感染他人,也可傳染到自己的手上,面板由癬指甲、體癬或股癬引起。

2019-10-16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一般來說,70%到80%的成年人會有腳氣病,但腳氣病的嚴重程度是不同的,如果腳氣病不及時治療,會帶來腳癬合併細菌感染等併發症。腳氣病複發率很高,藥物治療後很容易復發,如果不治療,會感染身體其他部位,治療足部。腳氣要堅持用藥,使真菌不繁殖繁殖,即使腳氣病可以治療,也不要停止用藥,家庭成員不要使用同一浴巾、肥皂等,以免傳染給家人。

2019-10-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