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得脊椎炎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脊柱炎,醫生說這個病不能根治。為什麼得脊椎炎呢?

专家回答(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炎症刺激會導致脊柱炎的產生。一般如果得了脊柱炎是屬於主要的侵犯性的,脊柱炎是一種慢性炎症疾病,一般脊柱旁軟組織以及外圍周關節都會有病發的關節炎表現,可以透過專業的醫療方式來進行治療,平時要多注意休息,一般脊柱炎多發於男性。身上並且如果為了避免造成脊柱炎加重的情況,需要儘早的接受治療和進行保養。

2019-06-04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脊柱炎產生的因素有很多。脊柱炎又叫強直性脊柱炎,是指脊椎的原發性慢性進行性炎症,好發於青壯年男性,一般骶髂關節首先發病,但不只發生於脊柱,還可以累及人體其他大關節及其周圍組織,可以導致纖維性或骨性強直和畸形,症狀類似風溼性關節炎,但是血清檢查類風溼因子陰性。強制性脊柱炎病因不明,目前認為多與遺傳因素、感染因素、環境因素和免疫因素有關。強制性脊柱炎的典型症狀是胸椎後凸、骨性強直和頭部前伸,嚴重者脊柱僵硬、駝背畸形。強制性脊柱炎因為目前沒有治療辦法,且進行性加重,所以又被稱為不死的癌症。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