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帶發黃濃稠怎麼回事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我發現近一個月來我的白帶有些發黃,有時候還像濃鼻涕一樣濃稠,這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張英澤
張英澤
副主任醫師

白帶發黃可能是患有婦科疾病。白帶發黃粘稠有異味是炎性白帶的一種表現,白帶發黃為黃帶,凡陰道流出黃色或膿性分泌物,常伴陰癢者,稱為“黃帶”,白帶發黃粘稠有異味可能是婦科炎症感染所引起的,如:陰道炎、宮頸炎、盆腔炎等,具體是哪種炎症感染所引起的,是需要經過檢查之後才能明確的,建議檢查婦科白帶常規及激素六項的檢查。

2019-05-28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白帶發黃濃稠可能是宮頸炎。白帶如果發黃並且很黏稠,像鼻涕一樣的分泌物,常常是由於慢性宮頸炎所導致。由於宮頸的慢性炎症,宮頸腺體分泌又比較旺盛的情況下,就會出現這種陰道分泌物。臨床上建議做白帶常規的化驗,排除陰道炎症的可能性,瞭解宮頸區域性是否充血、水腫,是否有炎症的表現;也要注意做宮頸癌篩查,瞭解宮頸上皮是否存在病變或者是否有宮頸癌的可能。對於這種發黃黏稠的白帶,要給予積極的治療,比如可以陰道內塞雙唑泰栓,連續用藥7-10天,並且可以口服抗宮炎片進行治療。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