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袋浮腫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眼睛總是酸酸的,檢查後是眼袋浮腫,眼袋浮腫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李海東
李海東
副主任醫師

遺傳因素、面板鬆弛都是引發眼袋浮腫的重要因素。單純眼輪匝肌肥厚型眼袋,由於遺傳性因素,年輕時就有下瞼眼袋。其突出特點為靠近下瞼緣,呈弧形連續分佈,面板並不鬆弛,多見於年輕人。單純面板鬆弛型,此種情況為下瞼及外眥面板鬆弛,但無眶隔鬆弛,故無眶隔脂肪突出,眼周出現細小皺紋,多見於中年人。下瞼輕中度膨隆型,主要是眶隔脂肪的先天過度發育。

2019-05-06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飲水過量、睡覺姿勢與睡眠狀態都是引起眼袋浮腫的重要原因。建議睡前不要喝太多的水。一般來講,引起眼皮腫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不當的使用化妝品、面板病、心、腎功能不全、血管神經性水腫水腫。按摩可以促進眼周肌膚的血液迴圈,有效減少腫脹。眼脹經常浮腫,一般是屬於腎臟疾病導致的比較常見,最好去醫院及時檢查一下腎功能。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